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椰香菠蘿慕絲蛋糕


 

非常感謝同事們為我與另一位同事 [Faith祝賀生日既雪糕蛋糕,好美味啊, 仲請我食晏添 !


與家人自助火鍋慶祝好飽飽呀






今年既牛一,係我第一次整蛋糕俾自己食,感覺都幾特別喎,特選了這款未做過既[椰香菠蘿慕絲蛋糕],菠蘿味道又香又甜,而椰汁又香又滑。把它們兩種口味放在一起,做出了又香又滑又美味,似忌廉既慕絲蛋糕,香香滑滑,又真係唔錯喎;在此恭祝同日生日既小女人及 Annie blog友,生日快樂,青春常駐,健康愉快

材料 (8吋圓模):

海綿蛋糕 2
蛋黃 2
25g魚膠粉 14g  ( 45g 溫水拌勻用)椰奶 240g淡忌廉 290g

菠蘿餡材料及做法:

菠蘿 240g
35g
菠蘿切成細粒用細火把菠蘿粒和糖煮至汁收乾放涼待用
裝飾:
菠蘿片 4 士多啤梨及其他生果 (裝飾用) 適量

做法:

1) 蛋黃和糖 25g 拌勻。

2) 把椰奶加熱後慢慢邊倒邊攪拌入蛋黃液中再把它倒回入煲煮至全熱即熄火。

3) 魚膠粉 14g 就要加約 45g 溫水拌勻,再坐熱水至魚膠粉全溶後,即拌入熱椰汁中


4) 把淡忌廉打起即把椰奶蛋黃漿慢慢拌入拌勻即成椰奶慕絲。

5) 在活底模上,將菠蘿片切半排在蛋糕模邊,片海綿蛋糕入模再放入半菠蘿粒及椰奶慕絲。

6) 再放入另片海綿蛋糕再放入餘下菠蘿粒及椰奶慕絲。

7) 把它放入雪櫃凍至凝固再放上士多啤梨及其他生果做飾面即可。


 

(這是在 Yahoo blog 的舊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