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玩樂濕地公園

3905




























3901








黑臉琵鷺.. welcome to HK



環保建築既天水圍香港濕地公園,對上星期我才去探訪它呀;一班人跟住兩位導賞員哥哥,逐一介紹了90分鐘,清楚明白多了,之後各自可周圍逛;佔地61公頃,包括佔地約1萬平方米的室內訪客中心「濕地互動世界」,以及超過60公頃的「濕地保護區」。保護區內有大型人工湖和紅樹林等,供禽鳥棲息,是亞洲以至全球最具代表性的生態旅遊景點。

當年天水圍隨城市發展,大量失去原有的魚塘濕地,因此公園所處的土地被建議用作生態緩衝區,以分隔天水圍與后海灣拉姆薩爾濕地和東北面的米埔沼澤區,這些國際重要濕地,後來經建築師和工程人員用了多年時間,才構建出如今集合環境保育、教育、旅遊及休憩元素的濕地公園。


園內最大的特色就是展現一種野外體驗天然濕地吸引雀鳥及野生動物棲息推動可持續的生態旅遊模式野生季候雀鳥棲息的地方越來越少了去年來后海灣濕地過冬珍貴候鳥[黑臉琵鷺]共有 462隻,是歷來最,還有很多頭其他雀;更可以看到很多奇花異草,怪石都別具特色,更有漁塘泥灘淡水濕地,溪畔漫遊徑蘆葦田,紅樹林觀鳥台浮橋蝴蝶園等等,大自然寧靜又舒適園中各種花香迫人,水中的蓮花似是歷盡風霜,魚兒白鷺,感受過了浮橋的搖擺,更見到好多招潮蟹和彈塗魚,大家已經很滿足了。
曾經大鬧元朗山貝河,玩死中外獵鱷專家高手的香港之星,[小灣鱷貝貝小姐],被安置在一個偌大,園景秀麗的水潭中,並有紅外線暖爐、電熱板和電子磅,建築費用驚人,導賞員哥哥話要成七百萬,真的是好享受啦!

位於河畔、泥沼旁邊的觀鳥屋裡設有望遠鏡供遊人靜靜的觀察欣賞候鳥,大家都自律的壓低聲浪,怕嚇嚫遠處優遊嬉水的候鳥,拍友的長短火超勁,他們霸了靚位放定相機及腳架,用了長時間,只為了捕捉雀鳥一舉一動及飛翔既美態啊,我們既傻瓜機要行埋一邊呀!

濕地公園對我來說是不錯的.秋天行又不太熱,清風送爽,大自然寧靜舒適感覺,但我們中午才去到,佢五點關門,未能仔細逐一慢慢欣賞,有機會下次再去遊覽玩過啦!
 
(這是在 Yahoo blog 的舊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