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

日式星空羊羹

 




















羊羹是一款日式美食,在日本很多人喜歡吃的,這星空羊羹樣子很美麗,食較為清淡,少許甜甜的,做法分為四層,睇是繁複,其實都不難做,現為大家帶來星空羊羹的做法,羊羹的口味比較多,我選用了椰奶做會比較香,其實用寒天或大菜絲都可以做得到的。

材料:

紅豆層:紅豆沙 250g (有甜味)、寒天粉 20g、清水 150g

椰奶層/牛奶層:椰奶或牛奶 100g、寒天粉 10g、砂糖 8g

淺藍層:淺藍色蝶豆花水 200g、白砂糖 16g、寒天粉 15g(或食用藍色素) 一小滴

深藍層:深藍色蝶豆花水 400g、白砂糖 32g、寒天粉 30g(或食用藍色素) 幾滴、椰絲蓉或銀珠粉適量

做法:

1) 將紅豆沙、清水、寒天粉放進鍋中,小火煮至溶合,翻拌均勻。

2) 將煮好的紅豆倒入準備好的模具中,入雪櫃使其凝固。

3) 待凝固,開始準備椰奶層,將椰奶、砂糖、寒天粉放入鍋中,小火煮至溶合,拌到均勻。

4) 將煮好的椰奶,倒在紅豆沙層上待其凝固。

5) 準備淺藍層,將淺藍蝶豆花水、或藍色素(一小滴)、砂糖和寒天粉放入鍋中,小火煮至溶合,拌均勻,入雪櫃使其凝固。

6) 凝固後,加在椰奶層之上。

7) 最後製作深藍層,將深藍蝶豆花水、或藍色素(幾滴)、砂糖和寒天粉放入鍋中,小火煮至溶合,拌均勻,撒上少許椰絲蓉均勻。

8) 加在淺藍層之上,放入雪櫃冷藏 小時以上凝固,拿出切開可享用。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應該整得更靚啲,用銀珠粉,我有買了,但已用左,費事再去買!(⌒o⌒)

      刪除
  2. 又係我最鐘意既啫喱狀甜品,我懶得整只好759買,當然冇咁正: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羹,其實係紅豆做,做星空用寒天做,寒天感覺,不似啫哩般 Q 彈,但素食人士就可以食!(◐∇◐*)

      刪除
  3. 回覆
    1. 哈哈,係幾似架,食就比較清淡囉!(ˉ(∞)ˉ)

      刪除
  4. 回覆
    1. 星空嘛,係用了深淺藍做法!(◐∇◐)

      刪除
  5. 你做的糕點令我垂涎三尺。

    回覆刪除
  6. 嘩!你整親啲嘢都咁靚嘅,唔捨得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都覺得賣相幾唔錯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