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紅豆綠茶忌廉卷蛋

















之前在日本公司買了一包靚綠茶粉,趁住冰格盛餘有兩杯紅豆蓉,一杯整了兩盒及幾小杯,桂花紅豆糕俾自己及死黨,另外一杯留下,想做個紅豆綠茶卷蛋。其實我與家人都不喜歡食卷蛋架,但喜歡紅豆綠茶配搭,所以試做出我的第一卷啦,綠茶蛋糕既色水都幾夠,但個樣就衰衰地,唔夠軟綿綿,卷蛋其實幾有難度,就係用牛油紙及木棍將蛋糕皮捲起,但我做了反卷,非常易捲,估不到第一次捲就成功了!如初次做卷蛋既朋友,選擇反卷就容易得多了。

卷蛋皮材料: (8 X 10吋長方形焗盤)
低筋粉 70g (要篩過)
綠茶粉 10g (要篩過)
蛋黃 4隻
蛋白 4隻
砂糖 50g
植物油 4湯匙
鮮奶 3湯匙
紅豆忌廉餡料:
甜紅豆蓉 60g
甜忌廉適量約 80g  (如用淡忌廉可加入糖打企就可以)
飾面:糖粉適量約 6g
做法:
1) 雞蛋要分開蛋黃及蛋白,麵粉、綠茶先篩過備用
2) 蛋黃加入植物油用蛋拂攪勻加鮮奶攪勻,加入粉類攪勻備用
3) 預熱焗爐200度,蛋白略打至起大泡,分兩次加入糖,打至發起
4) 取約1/2蛋白加入蛋黃糊拌勻,再倒進餘下的蛋白全部拌勻
5) 倒入已墊上牛油紙的焗盤中,掃平麵糊,入爐中間層焗約10-12分鐘至轉色
6) 蛋糕出爐撕開焗爐紙放涼,打企甜忌廉,紅豆蓉粒隔去水份
7) 先塗一層忌廉在蛋糕面上,再塗一層紅豆,用另一張牛油紙捲起蛋糕,收口要向下,放雪櫃雪凍取出,篩上糖粉,可以切件啦。
 

(這是在 Yahoo blog 的舊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