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椰汁鮮奶燉燕窩















材料 : 4 碗份量
燕窩 25g (約半兩)
漿 160 g
鮮奶 100 g
清水 500 g  (約三碗)
冰糖 100 g  (可加多或減少)
汆水用 : 薑片 3片、清水 1-1/2
做法 :
1. 燕窩用清水浸泡 3 小時,撈起備用
2. 取小鍋子,加入薑片 3 片、用清水 1-1/2杯煲滾,放入燕窩汆水約二分鐘,隔水備用
3. 將燕窩,冰糖及三碗熱水一起放入燉鍋中蓋上鍋蓋先25 分鐘,最後將鮮奶,椰漿一起倒入,再燉 25 分鐘即可。
4. 中火共燉 50分鐘,(記住燉食品一定要用熱水),取出上枱,可以食喇,好多燕窩呀,正正正呀
(燕窩功效)

1. 補肺養陰、止肺虛性咳嗽、減少肺氣病變。包括肺陰之哮喘、氣促、久咳、痰中帶血、咳血、咯血、支氣管炎、出汗、低潮熱。對於長期熬夜睡眠不足、喉痛、易燥火聲沙及煙酒過多人士、有潤肺、清腸熱、補肺虛的顯著療效。這可化解尼古丁,對於有吸煙不良嗜好的人來說,燕窩是不可多得的《洗肺》佳品。
2. 補肺養胃、止胃寒性、嘔吐。胃陰虛引起之反胃、干嘔、腸鳴聲。
3. 止汗、氣虛、脾虛之多汗、小便頻繁、夜尿。
4. 使人皮膚光滑、有彈性和光澤,淡斑、美白皮膚,補充氨基酸原,增加皮膚保持水分及彈性,調節油脂失衡,增加皮膚光亮度令肌膚更幼滑光澤,有效減少皺紋和微絲血管破裂,可抗衰老保青春。
5. 燕窩含多種氨基酸,嬰幼兒和兒童常吃能長智慧,增加思維,抗敏感,補其先後天之不足。初生嬰兒睥胃較虛弱,容易肚潟或食欲不振,可將燕窩隔水慢火炖浴成水,用來開嬰兒飲,六個月起,也可用燕窩水來調米糊(即嬰兒米粉)及用炖後爽滑燕窩拌粥喂嬰兒,以調理腸胃,增加食欲,幫助吸收及消化兒童於發育成長期間,特別需要吸收更多的營養,服食燕窩可增強體質,增加抵抗力,預防疾病的侵襲,並可促進腦部的發育,增加智力,反應靈敏,抗敏感,補其先後天之不足強壯心臟功能。
6. 青少年經常服食燕窩,可促進新陳代謝,強壯身體各方面的機能,增強免疫力,調理內分泌,預防及治療青春豆。
7. 孕婦在妊娠前和期間,產前進食於懷孕、安胎、補胎;產後服食燕窩可迅速恢復元氣補血及促進脂肪代謝,排毒排水,幫助收身,恢復窈窕身材,散發青春活力。
8. 燕窩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並含多種氨基酸,促進細胞再生,增加身體的免疫能力和抗癌能力,增加身體對X光檢查及其它放射線損害的抵禦能力,對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腸癌等有抑止和抵衡作用。

9. 病後康復期或老年體弱,患有氣管炎或哮喘及經常傷風感冒者,可舒緩氣管,令呼吸暢順,止咳化痰,恢復元氣,延年益壽。凡經電療、化療而引起的後遺症如咽干、咽痛、腫脹、便秘、聲嘶、作嘔等,食燕窩都有明顯改善。


(這是在 Yahoo blog 的舊作)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