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聖誕食全包宴

























最近我又有新野玩啦,就係整麵包,學既種類都幾多噃,簡單介紹一吓俾大家睇睇先:學過有菠蘿包、牛角包、餐包、白方包、腸仔包、麥方包、提子包、麥包、雞尾包、包、吞拿魚包、法式包、紫菜肉鬆包,丹麥條、火腿蛋包、椰檳、排包、花生醬包、椰絲奶油包、薄餅、蘋果批、雞批、蛋撻等等。

所謂麵包,就是以小麥製成為基本原料,先磨成粉叫筋粉,再加入水、鹽、酵母等,並製成甜、咸麵糰,再加入不同餡料,然後再以烘、烤等方式加熱製成既食品。
通常我們提到麵包,大都會聯想起歐美麵包或日式的夾餡麵包、甜、咸麵包等。其實,按照上述的定義劃分,麵包這一食品範圍更加廣泛,現在還有許多新品種既麵包。
麵包是高熱量碳水化合物食品,多吃容易肥胖。麵包的主要營養成分為碳水化合物,為人體提供熱量。廣泛使用的製作麵包的原料除了黑麥粉、小麥粉以外,還有蕎麥粉、糙米粉、玉米粉等。有些麵包經酵母發酵,在烘烤過程中變得更加彭鬆柔軟;還有許多麵包是相反,用不著發酵。儘管原料和製作工藝不盡相同,它們都被稱為麵包。
加入餡料的麵包如雞尾包、菠蘿包、紅豆包等,均屬於高糖份高脂肪的麵包。如一個菠蘿包就有287卡路里及9克脂肪,一個雞尾包有355卡路里及16.4克脂肪,約等於3茶匙油,而糖份只能提供卡路里,卻沒有營養素,所以,需控制體重或糖尿病人士,就要加倍注意喇!





(這是在 Yahoo blog 的舊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